写在 2016 年的大年初三


这是第一个没有回家过年的春节,一个人选择留在北京。

这也是二月里在 Github 更新的第一篇文章,最近很长一段时间里,写作的频率越来越低。

除夕那天晚上,和一位通过发帖在豆瓣上找到的另一个陌生网友一起吃火锅,看春晚,度过的零点。

可能因为在学校里偶尔会去见各种吧友,所以对于见网友这种事已经习以为常。

这次是在豆瓣的一起在北京过年的小组中找到的,见面之后聊天才得知,还是有种颇多的相似之处。

一个广东的少年,比我早毕业两年,学的自动化,却因为对电影感兴趣,现在在从事与之相关的工作。

在学校期间也是一个技术控,自己捣鼓过 App,互联网爱好者,是知乎的前几万内测用户之一。

拍过几部小短片,没事就会看各种电影,对电影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,外表看起来不善言谈,聊开之后却也什么都能聊。

在这种巧合的情况下,居然会遇到一个与自己有这么多共同爱好的陌生网友,果然也只有豆瓣才有这样的功能。

我学的是新闻,却也对互联网、对技术有着狂热的偏爱,大学期间也拍过一些烂片。

只是那天晚上的聊天中,我没有告知其我曾经也拍过短片,毕竟太烂,不值得一提。

春晚越来越烂了,打心底里是这样认为的,今年的春晚完全没有看出主题,没有一个让自己觉得惊艳的节目,确实越来越回不到过去了,以前赵本山的小品还是一个期待,而如今。

在我写下这些碎碎念的同时,窗外不时传来轰隆的鞭炮声,周围的高楼大厦已经让我看不到烟火的样子,只能听到声音罢了。

再见,这个 2016 年的春节。明年,在家里过啦!


夏小正 wechat
想查看夏小正的更多文章,可以扫描二维码,关注微信公众号【小正说事】。
坚持原创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